暑假是學英文的好時機

線上學英文有趣又輕鬆

英文實力養成 免費試聽:

http://1314.ws/tutor

不知道何時開始,台灣成為了身邊朋友旅行清單中的必備選項。上一次來到台灣,是因為和朋友撞到了打折機票,決定得有些倉促而勇猛,兩個姑娘扛著一二十斤的行李箱匆匆環了島。臨行前臥在學校的咖啡館裡,挨個城市地看攻略,每篇遊記總讓人覺得大同小異而又獨具情感。但是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這個道理誰都懂。所以最終我們還是走出了自己的地圖,當時開心到和旁人講起時也難掩眼神中的驕傲。if (typeof(ONEAD) !== "undefined"){ONEAD.cmd = ONEAD.cmd || [];ONEAD.cmd.push(function(){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心安理得踏實感覺每一座城,不論她是擁有古樸的蘊涵或是現代的質感,她在當地人和外來者眼中都是差異迥然的。她再平庸,也是當地人最無法拋棄的情懷,雖然可能成為外來者的一個嗤之以鼻。生長在北京這麼個地界,上大學後也帶過不少朋友去各處逛逛。我才鮮明地意識到,那些所謂必去的景點,其實很多我從未涉足。我看過的台灣,也只是普通遊客眼中的台灣吧。這一次再來台灣,身邊卻都是生長在這裡的朋友。哪怕不是同一個城市,卻有著相同的「心安理得」。我終於體會到了什麼是「融於這片土地,而不是浮之於表面」的安定感。我並不知道從哪一刻開始,我感覺到了這趟旅程的真實感,心心念念了幾個月的日子,好像突然被從未來很遠的一個時間段剪輯了過來,一群年輕人從相隔遙遙千里的城市被拽到了一起。在台北的三個晚上,都是統一參觀體驗之後的自由活動時間。737夜市街、碧湖公園、幾米主題公車、饒河街夜市、誠品敦南店……我們三個大陸人三個台灣人的組合,就像是具有無限動力的戰鬥小組一樣,能夠邊逛邊走好幾公里依然說說笑笑,淋著毛毛雨還要大吃特吃,為了趕最後一班捷運而跑上跑下。為了最後展示的豐富完整,無數次全體扔下手裡的大包小包,假裝無視旁人的驚詫眼光,六個人傻笑著擺完預定的姿勢。好像我已居住許久我可以在捷運上不用心裡東張西望面上卻故作坦然,可以和朋友們嬉笑聊著各種各樣的話題。好像我在這座城市已經居住了許久,好像我和他們已經熟悉了許久。無論是這個晚上或是幾小時後的凌晨,台中的風會一直留在我的感官中,颯颯作響。我坐在台灣小夥伴的身後,看著她在每個紅燈轉綠的瞬間,擰動轟轟的油門,在路燈和車燈的照耀下飛馳而出。路邊的樹飛快地向後奔跑著追趕著,高樓大廈的燈光在夜色中也失掉了方向,天上的星星離我們那麼遠,可是我看的它也可能是最後一眼。我在想啊,這樣的橫衝直撞就是恣意的青春。風打歪了我的安全帽,卻打不掉我抱著她的手。人情溫暖友誼萬歲大巴開往新崛江的一路上,我們放肆的笑著。是因為幾天下來已經非常熟悉,緊繃的神經不是被割掉而是被細細安撫。但是我還是不可遏制地想到了明天的離別,於是我笑得更加大聲。背了一周的天燈,打算在愛河邊放它自由,本來的目標是光榮碼頭,誰知道一群人嘻嘻哈哈走過了橋,於是到了真愛碼頭。愛河比我想像的要寬廣得多,夜色中濃黑的波紋映出了兩岸的光火。圍在一起寫下了簡單的願望,祝我們開心,祝我們友誼萬歲。耳旁的風呼呼地吹著,我們擁成一團看著那簇火焰跳動著。最終,天燈沒有順利升上高雄的天空,可我們依然年輕,依然傻乎乎地笑個不停。愛就像雨,會落到好人身上,也會落到壞人身上。台灣的城市亦是如此,她們從不缺雨。回到北京幾天後,一個台灣小夥伴跟我講,你們走了以後這幾天台灣好冷。我當時哈哈笑著說,我們是火嗎。其實我想說,有你們在的台灣,真的很溫暖。感謝我們有緣相遇一個曾經獨自走過大陸許多地方的朋友曾經說,旅行本來都是一件很即時的事情,之前的每一步旅程,都是為了最後當時的自己,喜悅辛酸與感慨可能不久之後就會忘記,成就感的保質期也沒有多長時間,然而就像我們從小被教導的那樣,結果或許可以換取千金,但通往結果的過程仍然彌足珍貴。感謝我們相遇。感謝一路上你們所給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44v7k7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